首頁 -> 我們的學校 -> 一般資料 -> 願景及校訓

 

我們的使命
(依香港天主教教區的使命)

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,致力介紹福音啟示的基督博愛精神和中華文化的瑰麗精髓,藉以指導生活取向和協助青少年及學生培育智慧、修身養性、追求真理、印證價值,並發展成為祟尚人文價值、身心與靈性健康、富同情心、履行公民責任、能獨立思考、明辨是非、有道德勇氣及自力創新的人。

 

我們的抱負
(依香港天主教教區的抱負)

致力促使社會大眾珍重和發揚基督的博愛與服務精神,也珍重和發揚固有文化裡處世規範及對生命的熱愛,並平衡發展物質生命質素及精神生命質素。

 

學校願景
「以愛還愛,彼此相愛」

本校秉承發揚基督仁愛的精神,步武主保宗徒聖若望「以愛還愛,彼此相愛」的芳表,建立一個充滿關愛的校園,務求使學生能活在愛的環境中。同時培養學生本著「勤勇樸誠」校訓,建立獨立思考、明辨是非學習態度,勇敢面對逆境的能力,常懷感恩之心,為自己訂立正確的人生觀,成為社會的良好公民,對家庭、對社會、對國家作出貢獻。

 

辦學宗旨

秉承天主教教區傳揚基督福音的使命,藉著發揚基督的博愛與服務精神,為學生提供優質全人教育。讓學生在充滿關愛的校園內,發展多元智能,發揮創意思維,以及培養愛人如己的情操,以謙遜而自信的態度律己待人,成為積極自信、終生學習和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。

 

學校校訓